欺术师

这里小欺,偶尔写写自己的文。

【祈愿】不定时更新 第十四话 似曾相识的异国来客

第十四话 似曾相识的异国来客
“人的记忆究竟能有多远?”
这个问题的答案,似乎需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沉淀,几年、十几年、甚至——几百年……
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我到底见过多少时空,走过多少地方,都已经记不太清了。不过也有可能只是我不愿意记住他们罢了。
……不。我记得她,至少还能记得初次见面时的她,那样安静,那样悠闲自在,“这是多久没有看到如此纯洁的心灵了,这位小姐。”我早已冰冷的心似乎也怦怦直跳起来了,也许吧。
不过,我仅是选择成为了她身旁的一个匆匆过客而已,因为自己那早已无处可放的心……但我不愿意错过她——谁都会向往那样的美好,看她的认真,她的微笑……这些我都能够感受到,实实在在地填满了空洞洞的内心。
也许,这就是我的答案,我记得她,虽然她不一定记得我——也许甚至完全没有在意过,我都能把这份弥足珍贵的记忆捧在手心,小心翼翼地对待。
我没有名字,只是一个时间的旅行者,观测着大大小小的时空异闻,我喜欢这样穿梭来穿梭去。
要是真要有个名字的话,那就叫“凯”吧。她告诉我,她喜欢这个字,“愿你凯旋归来之时仍是少年”,这是她的祈愿吧?
“我会的。”
那是与她相见的最后一面了。



“可恶……完全解不开阿,这到底是什么?”虚空有些费力地咬着牙。
眼前自己所看到的魂魄,或者已经不能称之为魂魄的东西,像一滩烂泥一般搅动着,和有无限再生能力的黏糊糊史莱姆一样顽强。
无论如何,都没有能够解开的办法。
“嘁,只能暂时放弃了吗……这东西还真是顽固。”虚空缓缓收回了放在欺术师额头上方的右手,有些气喘吁吁,“没有用,再窥视灵魂下去会反噬的,那东西还真是危险。”
“喂,你嘀嘀咕咕什么呢,快从我家出去。”欺术师有些不耐烦。
“嗯……对不起,是我走错门了,看来应该不是这里。”虚空反应过来,尴尬地揉了揉头发,然后转身关上门离开了。
“真是的,怎么看都很可疑阿?”欺术师向着关上的门说道。
“诶……这可麻烦了,完全没有线索阿。”虚空坐在楼梯口的台阶上有些郁闷。冰蓝没有见到,还发生了更加意外的事。
“不,你没有走错。就是这里。”一个声音从虚空的耳畔响起,楼梯下正有一个人披着破旧的斗篷缓缓走上来,看不清他的脸。
虚空愣了一下,迅速站起身。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拳头,看着面前的人,也许这就是敌人。
看到虚空紧蹙的双眉,知道大概是误会了什么。“不,我不是你的敌人,我是来找她的。”他指了指虚空背后刚关上的大门。
“虽然有些麻烦,不过交给我吧。”他有些自信地说道,遂即从虚空身旁穿过,径直走向门前,“这是一段需要被修复的时空,因为某些原因,受到了外来力的扭曲,所以时空内的人记忆多少都会有影响。没时间了,我先进去了。”侧着身子向虚空解释道,然后直接穿入了大门。
“嗯??怎么直接穿进去了。”虚空有些不解,这种折叠自身空间来跨越墙体的术式很容易损伤使用者的肉体,一般人是不会用的,他却这么直接使用了,没有半点犹豫。
“哇啊!你谁啊,怎么进来的?!”还站在门前的欺术师对突如其来的拜访者十分惊奇。
“抱歉…我是,为了实现一个诺言而来的。”
“什么诺……”欺术师还没说完话,他便伸出手轻轻对向欺术师的额头,像是轻轻抚摸般。
“你的少年回来了。”他的心脏跳动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目前可以知晓的情报————
人物卡「“凯”」
姓名:“凯”
性别:男
种族:观测者
职业:时间的旅行者(?)
身高:未知
年龄:未知
生日:未知
能力:时空穿梭(?)
简介:“愿你凯旋归来之时仍是少年”,这一句话成为了他的全部信仰,并因此命名自己的名字。
是一个喜欢时间旅行的少年(?),虽然说是少年可是已经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岁了。
很神秘,只有欺术师一个人知道他的存在,就连长相也只有欺术师一个人知道。平时都会用衣物包裹住自己的全身,而且很擅长伪装自己的真实面貌,有时会假扮成成熟女性,有时又是一个清爽干净的少年。隐藏在层层伪装下的真实面孔到底是怎么样的呢?令人好奇。
性格方面有些随意,但是很信守诺言。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会动摇。
曾在在时间旅行的途中,观测到一次不可预料的毁灭性事件后,在虚度空间陷入长眠,直到被某种神秘力量唤醒,接受指引来到了这里。

评论(1)

© 欺术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